cc


抱着心爱的小猫走到丛林时

迷雾逐渐散开

眼前逐渐显现出两条不一样的路

一条平坦,前方一览无遗,尽头一片空白

一条荆棘,前方坎坷不平,尽头景色秀丽

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那条荆棘坎坷的路

这路不平,两旁都是树,伸出许多枝桠,一不小心就被绊倒,摔在地上有些疼,擦破了一点皮,我不怕,还可以继续走,继续走,我相信自己能看到那美丽的风景。

慢慢地,障碍越来越多,我的小猫被树枝隔开了,我好像离它越来越远,可我不愿意放弃,继续走。走到一堆树叶上的时候,我忽然掉落进一个深坑。这坑有点深,我摔坏了腿,忽然从路边跑出来许多小动物,他们看着我笑,似乎在嘲笑和讽刺我,我有些害怕,在坑里不断打转,碰到了坑壁上的玻璃残骸,划破了我的皮肤和衣服。忽然,我更害怕了,开始畏惧和迟疑起来:这条路为什么那么难走呢?我只是想看看前面美丽的风景,不想看见一片空白呀。从坑里爬起来,我问自己?还该继续往前走吗?我想折回去了,可是那多可耻啊,但似乎前面的路会更难走,不知道还有多少的沼泽,昆虫和泥泞。我有些退缩了。我想躲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一停。可这里似乎没有特别适合的地方。

虽然我不知道我走了多长的路,还要有多久才能到达那个风景优美的尽头,可我不想放弃啊,糟糕的坚持好过放弃,怎么能轻易放弃呢?包扎好自己的伤口继续走吧!不要放弃!

我要一步一步往前走,等待阳光拥抱我的眼泪。


2020.4.12 00:25

tr

评论